規定用抖音拍片 新北市教育局辦反毒比賽挨批...3天後回應了

▲▼抖音。(圖/路透)

▲抖音產品負責人曾表示,85%的抖音用戶在24歲以下。(圖/路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在15日舉辦「校園反毒創意視頻競賽」,徵件的條件中要求學生要註冊並使用抖音(TikTok)參賽,引起不少批評的聲浪。對此,對此新北市政府教育局17日在臉書粉書專頁「新北學Bar」說明,接獲民眾反映該軟體涉資安疑慮後,為避免爭議,已立即停止使用該軟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指出,原先開放使用抖音是基於該軟體為一般普遍使用,有助校園反毒宣導,但在接獲到民眾反映抖音有資安疑慮後,為了避免爭議,已經立即宣告停止使用,活動未來將開放使用多元軟體製作影片投稿,並邀請資訊專業人員對各項軟體針對資安進行嚴格把關。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認為,抖音App是中資,已被美國五大軍種禁用,新北市教育局舉辦「校園反毒創意視頻競賽」,竟要求參賽者須下載並註冊有嚴重資安疑慮的App,新北市政府的資安教育應該要打零分。

抖音作為短影音App風靡全球,依據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統計,抖音今年2月份在App Store及Google Play兩平台上的全球下載量將近1.13億次,較去年同期增長約96%,為當月份全球最多人下載的非遊戲App,表現優於WhatsApp及Facebook。

抖音在引起一波風潮的同時,也在全球各地爆出不少資安疑慮。網路安全廠商Check Point旗下威脅情報部門Check Point Research就在年初時指稱,抖音APP內部含有多項資安漏洞,允許攻擊者控制使用者帳戶,並進一步獲取個資;美國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更曾表示,抖音在全世界大量的用戶,「可能會變成中國的特洛伊木馬病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