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感謝台灣捐口罩 外交部:台日患難見真情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日友好!日本政府發言人、官房長官菅義偉17日再度於記者會中提到台灣,這是日本三天內第二度提到台灣,這次他特別針對台灣捐贈日本兩百萬片口罩一事,向台灣表達感謝之意。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7日表示,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今日在記者會上再度感謝台灣,這是日本三天內兩度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台灣。外交部已注及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例行記者會上公開感謝台灣捐贈200萬枚口罩,我國對此表示歡迎。

歐江安強調,防疫無國界,台灣對日本捐助醫療口罩,是善盡國際社會成員所應盡的責任,同時彰顯台日互為「患難見真情」的重要朋友。台日雙方在各層面都有緊密的合作,兩國人民往來密切、彼此真誠相待,值此新冠肺炎病毒威脅全球人類之際,雙方尤應在公衛防疫方面深化合作。我國至盼與日本持續強化共享疫情資訊及防疫交流合作,共同維護人類健康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