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口罩在校園賣?校長協會5理由反對 陳時中:教育部持續溝通

▲▼0417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0417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經立委建議,衛福部正與教育部討論是否將口罩配發中小學,由學校販賣給學生,但不少教育團體反對,認為校園應回歸專業,口罩應由政府統一免費發放。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教育部將持續跟學校各單位溝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中央與教育部討論是否將口罩配發中小學,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今提5大校內販售口罩問題,包括學校沒有可刷健保卡的機器;涉及口罩費用的收與付,收據開立、公庫存放、核銷都是大工程;學校老師都有課務,目前並無專人可供與藥局進行訂購、領取、換發等事項;大型學校,3000多包的口罩,無載運的交通車輛,偏鄉學校需至市區運載防疫物資更麻煩;目前每天防疫量體溫、通報、早晚消毒已佔去大部分人力與時間,分身乏術。

陳時中表示,教育部將持續跟學校各單位溝通,如何達到有效率且方便的口罩販賣及配送也一直在思考,但也坦言「大家可能會犧牲一點」。

另外,中央目前擬推行學校賣口罩,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北市府一開始就認為學校是比較容易發送口罩的地方,當時1月份市長就有說過,台北市學生都有悠遊卡學生證,其實都可以用悠遊卡學生證來驗證,但後來中央徵用我們就沒有提這方案。

黃珊珊也提醒中央,其實學校不用賣,「學校本來就可以代收代發」,所以如果學校有老師來協助,其實是非常直接簡單的。要不要用到販賣機都是可以討論,販賣機只是比較科技,如果中央不反對,因為販賣機還是有VPN的問題,還是有介接資料庫問題,如果中央同意的話北市府不排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