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3台口罩販賣機要8人站崗 王世堅拿周星馳電影酸:多此一舉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赴議會施政報告及備詢,民進黨議員王世堅質疑,北市推出的3台口罩機要8個人在旁協助,拿周星馳電影情節酸「多此一舉」,引起現場大笑。

▲▼0416台北市議會-王世堅。(圖/記者周宸亘攝)

▲王世堅。(圖/記者周宸亘攝)

王世堅指出,中央要設口罩工廠,做口罩國家隊,兩個月前柯文哲卻說「政府不該盲目擴廠」,現在證實,中央政府當時擴廠,增加60條生產線,是關鍵時刻正確決策。

柯文哲回擊,「議員你又誤會了」,他當時講說,有短中長期計畫,短期的話,把現有生產線增加產量,擴廠是後面的事情。王世堅強調,「不管短期、中期、長期來看都是正確的」。

王世堅批評,柯文哲說看到排口罩很難過,本來原意很好,把寧夏夜市口罩機搬來,但有沒有看到情況,三台口罩機要8個人,口罩機跟公務人員一樣,朝九晚五,民眾下了班沒得買,需要花費8個人在那邊看?

柯文哲稱王世堅又誤會,因為這是試辦需要debug,就像臨床實驗,用的護理師比臨床還多,「你現在去看已經沒有排隊人潮」。

王世堅還播放周星馳電影指出,電影中有一個「天才發明家」說他發明太陽能手電筒,被問到暗了怎麼辦,拿另一個手電筒照手電筒,三台口罩販賣機跟周星馳電影裡面的太陽能手電筒,「多此一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