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文哲:疫情已下降 不贊成大規模實兵封城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新北市政府預計4月20日進行封城兵棋推演,對於北市是否跟進,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受訪表示,演習分三個階段,不是每個階段只做一次,桌上演習還要做第二次,「疫情已經下降的狀態下,搞大規模實兵封城演習,我個人是不贊成」。

▲▼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說,演習分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書面作業,第二階段桌上作業,第三階段實兵演習,不是每個階段只做一次,桌上演習做一遍,會找專家來檢視評審,為了解決問題,桌上演習還要做第二次。

柯文哲也說,雖然目前確診0,整個台灣疫情現況比較穩定,是不是一定要實兵演習,「沒那麼急」,但桌上演習成本比較低,要做他沒意見。

「不過台北市也比較特別,還牽涉很多中央機關。」柯文哲強調,不能說北市封城,中央都不處理,消防局會當主責單位,聯繫中央消防署,就整個台北市封城、封區做桌上演習,「但現階段,實際上疫情已經下降的狀態下,搞大規模實兵封城演習,我個人是不贊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