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蕭條」以來最慘重衰退! IMF:今年全球經濟將萎縮3%

▲國際最新消息     。(示意圖)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14日公布最新2020年《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預期今年全球經濟將萎縮3%,為19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糟一次經濟衰退。

根據CNBC報導,總部設在美國華府的IMF表示,由於新冠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影響,今年全球經濟可能遭遇大蕭條時代以來最嚴重危機;IMF預期,2020年全球經濟將萎縮3%。相較之下,今年1月份,IMF曾預測今年全球GDP將成長3.3%。

IMF首席經濟學家戈皮納特(Gita Gopinath)在最新版《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表示,「今年全球經濟非常有可能經歷大蕭條以來最嚴重衰退,程度超越十年前的全球金融危機。」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