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晶風波引台星網友戰翻! 她突破關鍵:別再降低台人素質

▲回應「資金、人口都流向新加坡」! 何晶:香港真正的競爭者在中國。(圖/翻攝自何晶臉書)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圖/翻攝自HO Ching)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Ho Ching)11日轉貼台灣捐贈口罩新聞,並留下一個謎樣「呃……」(Errrr......)的評語,引發台星網友戰翻洗板,其中也不乏一些不理性的留言。有網友對此呼籲,何晶一人的發言不代表全體星國人民,希望大家不要再拉低台灣人素質出征謾罵。

網友在Dcard上發聲,她表示雖然何晶的「Errrr」的確讓人感到不太舒服,但也不禁呼籲台灣人要「理性一點」,不要再到何晶的臉書下留下攻擊、難聽的字眼,「一直攻擊,是在降低台灣人的素質而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認為,何晶一個人的發言無法代表全新加坡人的立場,況且我國捐贈口罩的目的是為了幫助第一線醫護人員,不是給總理夫人,希望大家不要再無謂謾罵,有失國格。

▲▼口罩,防疫,過敏,飛沫,生病,醫療,隔離,衛生。(圖/記者周宸亘攝)

▲MIT口罩引發爭議。(圖/記者周宸亘攝)

前外交官劉仕傑也於今(13日)發文表示,新加坡是台灣的重要夥伴,不僅有「星光計畫」的軍事合作,實質上也有許多經貿交流。眼看網友們紛紛「出征」灌爆何晶臉書,他則認為「不必為了一篇語意模糊的貼文去破壞兩國長期的雙邊關係。」

他表示,口罩不是武器,我們不需要「挾口罩自重」,「國家level的互動,讓駐外人員面對。個人level的互動,我們大家都有資格。但不要因為個人level的互動,影響國家level的互動。」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HO Ching)4月13日修改「呃」貼文的內文。(圖/翻攝自HO Ching)

▲何晶於4月13日修改「呃」貼文的內文。(圖/翻攝自HO Ching)

此外,何晶也於今日默默修改貼文,表示非常感謝台灣朋友,「這種真誠的努力和想法,不論成功或失敗,我都會永遠珍惜,至於錯誤嗎?也原諒啦!」但並未明說文中所指的「錯誤」為何。

外交部隨後也再度重申,台星兩國政府都極為珍惜彼此的友誼,兩國政府也將基於長久以來的情誼繼續深化關係。外交部同時也呼籲國人「珍惜台星兩國得來不易的情誼」。

►防疫隨身寶!你需要這個75%酒精乾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