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回擊美國!曝光中國100天「防疫關鍵點」 時間軸條例大整理

▲俄羅斯,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發佈抗疫時間線。(圖/路透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因為新冠肺炎(COVID-19)問題,飽受美國官方抨擊其防疫不力。法新社(AFP)10日報導,WHO在遭受美國的批評後,發布了新冠肺炎前後100天的時間關鍵點,包含「武漢市首例」、「各國出現病例」一直到「宣布全球大流行」,條列式一一詳盡描述。

法新社10日以「從(疫情)爆發到大流行,世衛組織(WHO)對病毒的應對」為題,報導新冠肺炎病毒2019年12月底在中國出現首例患者,直到2020年3月11日宣布全球大流行,分3大重點條列式一一描述疫情前後100天的時間關鍵點。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圖/路透)

▲WHO秘書長譚德塞。(圖/路透)

武漢出現首例:

2019年12月31日,中國向WHO報告一個湖北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病例。

2020年1月1日,WHO啟動了一個危機小組,讓該小組為應對疫情暴發做緊急準備。

1月4日,WHO在社交媒體上公佈武漢的一系列新冠肺炎病例,其中沒有任何的死亡病例。

1月10日,WHO向全球各國發布技術指導,就如何發現、檢測和管理疑似病例提供建議。WHO表示,當時的證據顯示「沒有人傳人」或「人傳人程度有限」。

▲▼武漢,封城,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武漢市封城後的畫面。(圖/路透社)

中國以外情況:

1月12日,中國向WHO分享了新冠病毒的基因組序列信息。

1月13日,有官員證實泰國出現新冠肺炎病例,為中國之外第一例有記錄的病例。

1月14日,WHO表示,根據當時41例確診病例,病毒「可能發生有限的人與人之間傳播現象」,有可能發生更大範圍的疫情。

1月20日至21日,WHO駐中國代表處和西太平洋區域辦事處的專家,對武漢進行短暫的實地考察。

1月22日至23日,WHO秘書長譚德塞召集突發事件委員會開會,評估疫情是否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由於委員會未能達成一致意見,要求10天內再次舉行會議。

1月28日,WHO秘書長譚德塞率高級代表團訪問北京,譚德塞與中國政府達成共識,將向中國派遣一個國際科學家團隊。

全球大流行:

1月30日,世衛組織宣布新冠疫情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2月16日至24日,一個由美國、中國、德國、日本、韓國、尼日利亞、俄羅斯、新加坡和加拿大專家組成的聯合考察團前往武漢市。

3月11日,WHO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