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首證實湖北一「市委書記」官員確診 痊癒後視察企業復工

▲▼湖北松滋市市委副書記武昌軍在市委書記黃祥龍確診新冠肺炎期間,帶領當地抗疫。(圖/取自新京報)

▲被官方首次證實確診的松滋市委書記黃祥龍。(圖/取自新京報)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連英國首相強森都確診,也讓外界好奇在一開始的爆發地中國湖北,疫情「會有多嚴重。」對此,《湖北日報》也首次在一批防疫表彰名單中,側面證實現任松滋市委書記黃祥龍,曾經感染新冠肺炎,並已於3月痊癒出院。

據了解,湖北省近期為樹立防疫典範,發布人員表彰名單,其中在4月10同意,11日發布的一波擬提拔重用4名幹部中,就在對現任縣級市松滋市委副書記、市長伍昌軍的描述中,公示「他敢於擔當,在市委書記感染新冠肺炎治療期間,堅持統籌謀劃,靠前指揮。」

▲▼湖北松滋市市委副書記武昌軍在市委書記黃祥龍確診新冠肺炎期間,帶領當地抗疫。(圖/取自新京報)

▲湖北松滋市市委副書記武昌軍在市委書記黃祥龍確診新冠肺炎期間,帶領當地抗疫。(圖/取自新京報)

這是自疫情爆發以來,大陸官方首次證實,具有縣級市「市委書記」身分的黃祥龍染疫。松滋市為於湖北省西南部,隸屬於地級荊州市,有82.96萬人口。

《新京報》報導稱,今年一月,就傳出黃祥龍染疫的消息,但一直未獲官方證實,查找目前松滋市官網通告,他已經在今年3月治癒出院,參加公開活動。

訊息顯示,松滋市委書記黃祥龍於3月15日,和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和白雲邊酒業股份有限公司訪查,強調要繼續保持戰鬥狀態,發揚連續作戰精神,堅持防疫、生產兩手抓,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雙勝利。

翻閱他的行程,隨後3月25,4月3日,黃祥龍也均出席防控疫情的公開活動,但直到提拔名單公布,才首次由大陸官方體系,證實黃祥龍曾經為新冠肺炎確診者。

通告還說,松滋市委副書記伍昌軍在市委書記感染新冠肺炎治療期間,快速組建疫情防控組織體系,較早實施交通管制、小區封閉管理等措施。

▼大陸防控肺炎疫情進入新階段。(圖/路透)

▲▼2020/01/24,除夕,防疫人員在湖北省咸寧市咸寧北站檢查旅客體溫。(圖/路透)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