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有91例復陽是病毒再啟動? 張上淳:台灣三採陰才出院沒這狀況

▲▼041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南韓傳出有出現91名新冠肺炎病患出現「復陽」,南韓醫療專家認為這是病毒的再啟動,對此說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是因為大部分國家一採陰或二採陰後就放病人出院,才會出現後面採檢又變陽性的狀況,台灣目前都是三採陰才會解隔離,因此沒有出現這樣的情形。

張上淳表示,有聽過許多地方出現病人出院後復陽的情形,認為就像專家小組一直以來的觀察,有時確診病患會「時陰時陽」,因為其他國家多半一採陰或二採陰就出院,所以才會出現後面有機會採簡時又變成陽性的情況,張上淳強調,台灣一開始也是和世界衛生組織一樣,二採陰就出院,但由於後續發現有病患在三採時可能會變成陽性,所以才改成三採陰才出院,就沒有看到「復陽」的情況,「目前台灣三採陰病人回去都沒有復陽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上淳表示,之所以採取三採,除了確保不會出現復陽狀況,還要讓出院回到社區的病人可以順利回到社會當中,讓社會大眾安心,目前只要醫療體系還能負荷的情況下,就會讓病人在醫院隔離到返回社區時,社會大眾可以安心的狀況。

張上淳補充,由於近日的解隔離數量日漸增加,觀察發現確診的年輕病患轉陰速度快,住院天數也日漸縮短中,因此何時回歸二採陰的做法,在得到更多科學證據或是考量醫療量能之後,會再做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