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口罩自動販賣機 柯文哲:排隊買口罩讓人受不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上午表示,口罩在這次疫情裡是重要戰略物資,為避免囤貨,實施配給制是對的,但是排隊買口罩就讓人很受不了,他主張口罩一次買一個月,把時間拉長,減少排隊的次數,在供給量未百分百前如何減少排隊情況,北市思考「口罩自動販賣機」的效益應該會比較高,因此和中央合作,希望解決民眾生活上的小問題。

柯文哲表示,台灣這次的疫情境外移入很多,境內比較少,所以在疫情未減緩之前,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是市民自保的三大要件。

柯文哲認為,台灣2300萬人每天1500萬片口罩,平均每人每天0.6片,因此口罩的管制販售是很必要的,但排隊買口罩很讓人受不了,所以北市開始思考如何用科技輔助防疫,台北市自去年起開始在校園設自動販賣機,在這個領域有經驗,因此市府開始組技術團隊,再去找中央協助,完成資料庫串接,「黃珊珊和陳其邁常常在打電話溝通」,中央地方一起解決民眾生活上的小問題。

▲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系統。(圖/記者李毓康攝)

▲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系統。(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譚德塞狂罵台灣3分鐘 蔡英文回應了
► 譚德塞痛罵台灣3分鐘 外交部700字反擊:立即向我國道歉
► 行政院反擊譚德塞:台灣被WHO放棄也不可能種族歧視

相關新聞...
► 台灣長期照顧譚德塞家鄉 3月才幫衣索比亞交換生解決145萬醫藥費
► 全球75萬網友連署轟下台...美媒爆黑歷史!譚德塞委屈「全推給台灣」
► 譚德塞飆罵台灣3分鐘 國民黨怒嗆:沒證據就把所受抨擊推給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