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景點管制人流!遊客逾6成禁止進入 旅宿業有默契「不衝住房率」

▲▼交通部長林佳龍到立法院備詢 口罩。(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為避免人潮群聚,交通部初步規劃人流管制措施,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預計針對觀光景點、風景區、遊樂區等,以車流進行管制,門檻將設於5成遊客,若旅客人數達總量6成則禁止進入,旅宿業部分也已取得共識,避免同一處同時有太多人入住。

林佳龍表示,若要前往觀光景點、風景區、遊樂區等地,多必須仰賴開車、搭乘大眾運輸等,因此交通部將以車流進行管制,目前初步規劃門檻設於總量5成,停車率也將控制在5成以內,若人流超過總量6成的時候,則會禁止進入,導引旅客離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說,針對旅宿業部分,目前正與業者協調,初步有取得共識,業者都有一個默契,要盡量避免同一處的入住人數過多,這部分會持續與業者討論。

觀光局國旅組長莊靜真表示,將依照主題樂園園區面積、承載總量管制人流,以可乘載遊客人數50%為門檻,舉例而言,若主題樂園可容納2萬人,防疫期間就只允許1萬人入園,當園內人數達5000人時,則會透過國道交通資訊顯示版發出警告,遊客可自行判斷是否入園,當人流過多時就會管制,其他人只可在外排隊等候。

▲雲林劍湖山世界遊樂園在連假激情過發出公告,推出週休二日防疫休園。(圖/劍湖山世界樂園提供)

▲主題樂園將實施人流管制。(圖/劍湖山世界樂園提供)

莊靜真表示,遊客進入主題樂園前必須量體溫,進入園內的室內空間時,則需要配戴口罩,此外,考慮到樂園設施座位通常都較近,因此園方會採梅花座方式,減少遊客接觸機會,至於是否全面實施戴口罩,則還需討論。

莊靜真表示,目前規定主題樂園至少每4小時必須消毒,針對遊客常碰觸到的扶手、座椅、廁所等地清潔,部分樂園更嚴謹,消毒頻率縮短至2小時,她也表示,正與協調主題樂園,將人流管制資訊於官網露出。

莊靜真坦言,其實清明連假期間主題樂園人流不多,且防疫措施相當完善,染疫風險相對較低。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指出,六大樂園停車場在清明連假期間,停車率最多也只有三成,多數都不到一成。

觀光局技術組長張隆城表示,轄管的國家風景區人流管制方式比照主題樂園,防疫期間也只可容納50%的遊客,且在人流達25%時就會於國道發布警訊,若要進入遊客中心,則必須量體溫、戴口罩,園方也會宣導遊客全面戴口罩,至於是否強制戴口罩,將會配合指揮中心指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