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發言人菅義偉感激「台灣溫暖捐口罩」:一起加強合作!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菅義偉感謝台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1日宣布,政府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重的國家。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政府發言人菅義偉今(8)日表示,台灣給予溫暖援助,他要對此表達感謝。

《每日新聞》報導,菅義偉今日出席記者會時,被問及有關台灣有意提供口罩,他有何想法。他說,台灣提供溫暖的協助,他對此傳達感激之情,將透過日台交流協會展開後續程序,「我們將加強與相關國家、地區的合作,對抗新冠病毒這個全人類共同的威脅。」

日媒還指出,祕魯上月宣布緊急狀態,台灣政府曾允許日籍乘客一同搭乘包機。此外,蔡英文本月7日也透過推特以日文發表貼文,寫下「給日本的大家,讓我們攜手打贏這場戰鬥,不論是地震還是颱風,我們都藉由台日合作克服困難,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勝利,並再次與你們相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稍早也轉貼蔡英文推特貼文,感謝台灣的朋友,日本跟台灣要一起加油。他用中文寫道,「各位台灣的朋友們,對這次台灣許多朋友們的友情洋溢的鼓勵支持,我謹此機會表達誠摯的謝意。我們一定可以打贏病毒的挑戰,共同度過這個難關!日本台灣一起加油!」

日本包含東京、大阪的7個都府縣今日正式進入緊急狀態,預計維持到5月6日,多個大城市的商家都已關門,街上人潮明顯變少。

►安倍晉三轉蔡英文推特:謝謝台灣的朋友!日本台灣一起加油「打贏病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