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出招反罷免!聲請停止執行罷韓投票後 首度公開現身了

記者洪靖宜、洪正達/高雄報導

罷韓二階通過後,高雄市長韓國瑜8日委任前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偕同律師,至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罷韓投票,認為連署偷跑。而韓國瑜8日下午也首度面對媒體,但對於罷韓或是遞狀聲請停止等問題韓國瑜則又維持低調,僅點著頭說謝謝,沒有多作回應。

▲韓國瑜委任王淺秋及律師,至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罷韓投票後首度露面。(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委任王淺秋及律師遞狀聲請停止罷韓投票後首度露面。(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委任王淺秋及律師,至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罷韓投票後首度露面。(圖/記者洪正達攝)

▲大批媒體等在大門口問問題,韓國瑜則無回應。(圖/記者洪正達攝)

對於罷韓二階連署剛查對過關,韓陣營出招反制,不過韓國瑜本人都未向外正式表達,直到8日下午2點他出席視察鳳山區公所,了解防疫措施及慰問里幹事,面對記者追問有關罷韓,是否會跟罷韓團體直球對決等問題,他僅點著頭說謝謝,並沒有回應。

▲▼  韓國瑜關懷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在座談中提到因應疫情,里幹事都相當辛苦,除了新冠肺炎,高雄還面臨登革熱侵襲,一定要消滅登革熱,一連串工作大家壓力工作巨大,希望在新冠肺炎防疫部分能繳出漂亮成績單,若能維持社區感染是0,才對得起市民朋友交付責任,里幹事們超班予以補助,感謝大家一起努力,讓市民安居樂業。隨後他開完會離開時,記者提問會覺得委屈嗎?韓國瑜拱手作揖表示感謝,上車離開。

▲▼  韓國瑜關懷           。(圖/記者洪正達攝)

▲新聞局長鄭照新。(圖/記者洪正達攝)

會後,新聞局長鄭照新也回應為何當時為何會遞狀,是誰建議?他說,委任葉慶元律師經徵詢法界權威人士,包含前大法官給予專業意見,認為這在公法上有重大爭議,與其讓行政部門單獨作擴張性解釋,我指的是中選會,不如讓客觀、獨立的司法體系來認定,對於無論是贊成或是反對的各方是個平息紛爭方式,是避免社會運動造成撕裂。

至於罷韓團體此舉認為是賭輸翻桌,鄭照新也說,罷免團體有點搞錯對象,我們是把爭議送給公正的司法獨立體系及行政法院體系來裁決,除非相關團體不信任所謂的司法體系,是「博歹筊」,才會有這樣的問題,不是市府來認定,而是交給公正司法體系來認定,是找個公親,避免球員兼裁判,行政權單獨過度擴張解釋的狀況發生。

而何時決定遞狀,鄭照新說一切尊重律師專業意見,而在市府角度最重要是防疫,不會干擾到日常運作進行,後面的最相關的問題,交由我們的委任律師來做回答,才會比較妥當。

鄭照新更提及:「韓國瑜這一個月完成與市府各局處業務會報,仍然是以議會開議作好準備,上緊螺絲,雖然議會議程有調整,但希望克服完疫情挑戰後,能夠盡速的能夠讓市府有到議會報告的機會,我們已經做好準備。」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二階才剛過…韓國瑜出招「聲請停止罷免」 罷韓團體怒:賭博輸了就翻桌

韓國瑜遞狀聲請停止罷免案 高市府深夜回應:避免行政權獨大

韓國瑜出招反罷免 黃捷批「恐怖情人」:垂死掙扎的表現

現在防疫防汛最重要 李四川談罷韓:依法辦理,交給市民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