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第一線協勤 侯友宜籲中央發放「警察加勤津貼」

▲侯友宜視察校園防疫。(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資料照/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張乃文/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政府及立委黨團也紛紛提出防疫津貼的相關規定及呼籲。而新北市長侯友宜8日表示,如果在經費允許下,希望中央對第一線參與防疫的警察同仁發放防疫加勤津貼,讓警察的辛苦得到鼓勵。

侯友宜說,警察除了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失聯也要查緝,同時還要參與宣導、假消息調查還有護送許多居家檢疫或確診個案的安全,工作相當繁重,又站在第一線,所有的境內的管控以及境外的阻絕,大部分都需要警察來幫忙。

侯友宜提到,中央如果在經費允許底下,可考量對第一線參與防疫的警察同仁發放防疫加勤津貼,讓警察的辛苦得到鼓勵。另外,消防專責的防疫分隊、里幹事等在第一線也非常辛苦,希望中央能大力支持,為第一線同仁加油打氣。

想看更多紓困2.0....

► 紓困2.0特別預算拍板通過!蘇貞昌:一兆救台灣
► 
最高奮鬥目標!蘇貞昌16字「紓困口訣」:就業不能失、企業不能倒…
► 
紓困2.0「加大、加快、加碼」 經部推2大方面穩產業、挺就業

相關新聞...

► 2100億特別預算比例曝光 前兩名是經濟部37%、勞動部24%
► 
懶人包/三張圖秒懂紓困2.0財源分配 1兆5百億算給你看 
► 
「藝文紓困2.0」加碼30多億!52.2億「四大強化方案」搶先看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