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地海豚直升機6天前完成檢定 正副駕駛都是老手...出事原因待查

▲▼海豚直升機墜小港機場。(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海豚直升機墜小港機場。(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吳奕靖、洪正達、張君豪、徐愷昕/高雄報導

高雄市小港機場NA-103海豚直升機7日下午執行常年訓練時發生墜落事故,直升機側躺在地、旋翼斷折,零件散落一地,畫面相當怵目驚心,所幸無人員傷亡。據了解,這輛直升機本月1日才剛檢定完,且檢定完僅飛航2小時25分鐘,且當時天氣能見度10公里,雲幕高7,000呎,符合訓練標準,空勤總隊表示,後續將會持續調查事故發生原因。

高雄市小港機場NA-103海豚直升機7日下午執行常年訓練時發生墜落事故,事後現場搶救畫面一一曝光,只見海豚直升機側躺在地、旋翼斷折,現場各式救災車輛駛抵後架設水線不斷灌救,一旁還有救護車待命,所幸機內5名人員均安,並未受到重傷。

▲▼      AS-365海豚直升機墜落小港機場,機內5人無大礙       。(圖/記者洪正達攝)

▲ AS-365海豚直升機墜落小港機場,機內5人無大礙 。(圖/記者洪正達攝)

空勤總隊表示,直升機墜毀前正在執行模擬常年訓練的最後科目「執行尾旋翼失效」,不料遭遇側強風發生意外,當下天氣能見度10公里,雲幕高7000呎,符合訓練標準,目前已經通報國家運輸安全管理委員會調查。

據了解,此台事故直升機是民國82年8月出廠的,本月1日才剛檢定完,檢定後飛行時數也僅2小時25分鐘,且當時操作直升機的正駕駛王世賢飛行時數3883小時,副駕駛彭信銘飛行時數2283小時,機工長李光照飛行時數4229小時,都是經驗老到的飛行教官,到底為何意外會發生,詳細事故原因仍有待調查釐清。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