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水里台16線頂崁蓮因寺三叉路 增設避車彎降低車禍

▲▼南投台16線公路水里頂崁蓮因寺路口,位處下坡轉彎處,行車險象環生,地方盼增設避車彎改善。(圖/張弘昌攝影,下同)

▲南投台16線公路水里頂崁蓮因寺路口,位處下坡轉彎處,行車險象環生,地方盼增設避車彎改善。(圖/張弘昌攝影,下同)

記者張弘昌/南投報導

南投縣台16線公路水里頂崁路段,進入蓮因寺的圳頭路,路幅狹窄且下坡急彎,加上往來車速快,巷內居民轉個彎要返家「險象環生」。公路局二區工程處信義工務段7日會同鄉公所會勘,初步同意在台16線右側遷移鋼板護欄,增設待轉避車彎,確保行車安全。

水里鄉鄉民代表林良政表示,日前台16線轉進蓮因寺路段,曾發生準備左轉車輛,被後方車輛追撞事故,機車騎士停在路中央待轉時也膽戰心驚。原因是位處剛下坡轉彎路段,行車視線不佳,往來車速快,加上公路路幅不夠寬,雖路口設反光鏡,但屢有車輛來不及煞車,發生擦撞車禍。

▲▼南投台16線公路水里頂崁蓮因寺路口,位處下坡轉彎處,行車險象環生,地方盼增設避車彎改善。(圖/張弘昌攝影,下同)

頂崁村圳頭路內有40多戶住家及蓮因寺,要進社區車輛需停在台16線車道待轉,居民認為三叉路口處,對面尚有足夠空地,為改善山區行車安全,陳情鄉公所要求遷移右側鋼板護欄,把未鋪設柏油的用地增設避車彎,如此從市區要左轉圳頭路汽車或機車,可先在避車彎待轉,確定往來無車輛安全時,有充沛的時間及行車視野轉彎。

公路總局二區處信義工務段會同鄉公所及地方人士會勘,認為台16線右側空地足夠增設避車彎,但尚未納入道路地範圍土地空地,歸屬公有地或私有地,仍需調閱地籍資料詳查,若用地取得沒有問題,會列入道路安全改善計畫施工改善。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更多新聞】

埔里台21線休旅車自撞嚴重變形!熱心哥提水防起火 酒駕男拒就醫

玉山再降雪!北峰積雪14.5公分 合歡山武嶺凌晨也短暫降雪

怕客人拿錯!南投草屯三代製麵人 袋上Q版肖象...老顧客一看「就是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