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慶應大學醫院爆「實習醫生群聚感染」...18人確診!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

▲安倍晉三預計今晚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圖/路透)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光昨(6)日就有84個新增病例,且高達9成查不到感染源。現在更爆出東京慶應義塾大學附屬醫院發生實習醫生群聚感染事件,已有18人確診。慶應義塾大學醫院昨發布院長北川雄光署名的聲明表示,指出無法容忍這些實習醫生的行為,對大眾致上最深歉意。

根據NHK報導,位於東京新宿的慶應義塾大學醫院,昨日晚間在官方網站公告表示,該院有18名實習醫生確診新冠肺炎。公告指出,因為疫情的關係,醫院除了取消實習醫師的結業式,也禁止在疫期中舉辦聚餐,不過仍有40名實習醫師舉辦了大型餐會。在參與晚餐聚會的實習醫生中,1人在上月31日確診,之後醫院便要求與這名個案有接觸的99名實習醫師居家隔離2周,期間對他們進行採檢,陸續再有17人確診。

▲▼ 0

▲慶應義塾大學醫院院長北川雄光的說明致歉信。(圖/取自慶應義塾大學醫院官網)

慶應義塾大學附屬醫院昨晚發布院長北川雄光署名的聲明表示,這是醫療人員絕對不該有的行為,對大眾致上最深的致歉,不過未詳細說明這40名實習醫生聚餐的時間。

而實習醫生不顧醫院警告照常聚會的行徑被日本網友罵翻,痛批這群實習醫生根本完全沒有危機意識,要醫院解雇他們。

▲日本網友在推特上強烈指責實習醫生們的行為,認為他們不尊重自己的職責,希望院方能將他們解雇。(圖/翻攝自推特/@nhk_new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