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民窟傳死亡病例、百萬勞工徒步返鄉 印度醫師憂:疫情準備大爆發

▲▼新冠肺炎,印度,貧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洲最大貧民窟達拉維就位在孟買高級社區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編譯

印度孟買的達拉維(Dharavi)貧民窟一名56歲男子1日新感染新冠肺炎病逝,成為該地區首位「無外國旅遊史」的死亡確診病患,這也讓當地醫生警告,印度必須準備好面對「大量病患」的衝擊,尤其這些病患可能會導致印度醫療系統癱瘓,甚至遠超過歐洲與美國。

達拉維是亞洲最大貧民窟,人口約有100萬,而密度是紐約的30倍,每平方公里住有28萬人。日前卻傳出該地出現兩例確診,其中一例56歲男病患確診前就已經死亡,感染源不明。該名男子的家人已接受檢測,並隔離在家中,為了防止疫情擴散,男子居住街區已被全面封鎖。

▲▼新冠肺炎,印度,貧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衛生人員正在貧民窟內進行消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心胸外科權威特雷恩(Naresh Trehan)醫師表示,這些貧民窟幾乎沒有衛生設施或自來水,成千上萬的人住在一起,這會使人們在生理上和經濟上都無法保持安全距離,監控貧民窟內的疫情發展非常重要。

▲▼新冠肺炎,印度,貧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貧民窟內幾乎沒有乾淨用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雷恩說,「一旦我們知道哪個貧民窟出現疫情,我們就把它封鎖起來,替裡面的每個人提供食物,讓他們在接下來的2周內隔離開來。」特雷恩認為,印度還是需要替大規模社區傳播做準備,「我們已經看到它(社區傳播)出現的證據,我們不知道它現在已經擴散多遠。」

卡司杜巴(Kasturba)醫院感染科醫師Om Shrivastav表示,距離印度確診數達到高峰,還有約4到8周的時間,還是有時間能夠做足準備。甘加拉姆爵士醫院(Sir Ganga Ram Hospital)胸腔手術中心主任庫瑪爾(Arvind Kumar)則說,「上帝保佑,如果我們遇到像歐洲那樣的情況,我們根本無法應對。」

▲▼新冠肺炎,印度,貧民。(圖/路透)

▲封鎖令頒布後,無業的勞工聚集在避難所內。(圖/路透)

另外,在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宣布採取21天的封閉措施,從3月25日開始未來三週內不得外出,每個村莊和每條小巷都將嚴格實施封鎖,各邦之間的邊界通道全部關閉,飛機、火車、公共汽車和地鐵也全部停運。

這項封鎖令影響到數百萬印度窮人,很多人挨餓,並迫使失業的外來工逃離城市,有人步行幾百公里返回鄉下老家。新德里就有一名40歲男子,封鎖令頒布後,準備徒步走回288公里外的老家,卻因長途跋涉過度疲累,在半路倒地身亡。

▲▼新冠肺炎,印度,貧民。(圖/路透)

▲準備徒步返回農村的工人在路邊休息。(圖/路透)

賈斯洛克醫學研究中心(Jaslok Hospital and Research Centre)主任帕里克(Rajesh Parikh)形容,這是印度最黑暗的時刻,如果這些工人回到村莊,而村莊內若發生疫情,那麼農村地區有限的醫療資源,將會無法應對。

帕里克說,「這是非常嚴重的,它可能會抵消掉封閉措施帶來的所有好處,我們應該將這些弱勢族群送到合適的地方隔離、安置。」但帕里克認為,現階段已來不及,「你不知道這些人已經走到哪裡,一旦感染,疫情就會像野火一樣蔓延。」

►淪病毒擴散煉獄!印度百萬人貧民窟「病患確診2天斷氣」 官員怕:爆發就糟了
►封城印度男想徒步288公里回家 走了215公里...累到當場暴斃!
►印度封國21天影響13億人!莫迪悲痛道歉:請再忍耐一段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