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一定距離「防疫情擴散」 鐘南山:不要聚餐

▲鍾南山受訪 。(圖/翻攝自深圳衛視新聞)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 。(圖/翻攝自深圳衛視新聞)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透過世界衛生組織發布一段影片,內容主要針對目前防疫工作重點。他提到,不管是在居家、公司或者是公共場所,保持一定的距離非常重要,當前也不要參加群眾集會,不要聚餐。

《騰訊新聞》報導,此段影片是鍾南山本週錄製,並透過世界衛生組織播放。鍾南山在影片中提到,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經過了三個月的努力已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所以我們國家是從高危險區域進入到低危險階段。當然了,低危險不等於沒有危險。」

他表示,有些國家現在疫情仍然嚴重,因此要特別注意一個情況,也就是外來輸入進一步在中國產生更多的感染問題。一旦發現有問題就及時地進行檢查,確診以後要很好的隔離。另外一個也要注意自己的防護,自己的保護。

鍾南山強調,核心就是一句話「保持距離」,一個是居家或者是工作的環境裡保持距離,不要參加群眾的集會,不要聚餐,不要去公眾比較多的地方,這是最重要的預防措施,「因為現在病毒的感染主要還是通過飛沫的感染,當然還有密切接觸的感染。」

他強調,只要保持距離、不去公眾多的地方,就能保持疾病不能夠傳染,也不會傳染給更多的人。就能不出現第二波甚至第三波。

▲▼社交距離、安全距離、防疫、新冠肺炎。(圖/記者曾俊豪攝)

▲保持社交距離能減少被傳染機會。(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