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潤餅包油麵!他一咬吃到「神秘配料」更驚恐:無法接受 求解北部人

▲▼潤餅,春捲,小吃,清明節。(圖/記者李毓康攝)

▲潤餅示意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清明連假到來,根據傳統,不少人會應景在家包潤餅吃。一般來說,潤餅的配料大多為豆芽菜、花生粉、豆干等,不過根據地區習慣不同,仍會有些許差異。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發文,表示自己竟然吃到「包吐司」的潤餅,讓他相當傻眼,好奇詢問「這是隱藏版的北部吃法吧?」

事實上,不少南部地區所賣的潤餅,為了增加飽足感,裡頭會加上油麵。對此有網友在PTT女版發文,他表示身為南部人的他,對於潤餅包油麵這件事一直都無法接受,認為潤餅主體就應該是潤餅,「不該參雜其他不純正的東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了解食材的「醣份」含量,改變內餡烹調方式,吃潤餅也不怕血糖失控。(圖/記者林悅翻攝)

▲部分地區的潤餅會包油麵。(圖/記者林悅翻攝)

然而他最近和同事一起買了潤餅應景一下,一咬下去發現餅皮裡竟然包了「吐司」,讓他感到驚恐又無法接受,「那潤餅的意義是什麼!?」不過他也說,看北部的同事吃得很習慣,一點都不大驚小怪,好奇其他人是否有聽過這個吃法。

貼文一出,部分鄉民表示沒什麼好奇怪的,「我對於餅皮是黃色的比較驚恐」、「潤餅不就是想包什麼就包什麼嗎」、「我還吃過包菠蘿麵包的」、「好吃的話不管包甚麼我都能接受」、「吃過包土司塊的」、「可能吐司烤到焦脆,增加口感用的吧」。

▲▼    包了吐司的潤餅        。(圖/翻攝自PTT)

▲ 包了吐司的潤餅 。(圖/翻攝自PTT)

另一票人則表示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吃法,「好怪喔,感覺很乾欸」、「潤餅就是要滿滿的花生粉+糖粉才好吃」、「北部人,沒吃過這種」、「北部也沒在包吐司的好嗎」。

事實上,包潤餅其實和「寒食節」有關,不過大多數人容易把它和清明節混為一談。寒食節又稱禁火節、冷節,在清明節的前一日,因習俗上禁止民眾在這天生火,大家無法吃上熱食,所以原則上就會吃前一天就做好的潤餅(冷食)。

►防疫隨身寶!你需要這個75%酒精乾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