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3月派9架包機「接1457人回家」! 華春瑩:4/2還將飛往英國

▲新冠肺炎,上海,武漢肺炎,機場,空姐,檢測 。(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已經在全球蔓延,尤其歐美國家疫情越來越險峻,導致在海外留學生和華人紛紛花高價機票回大陸避疫。2日,大陸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透露,3月份全球疫情加速擴散後,中國已經安排包機9架次,從伊朗、義大利等國接回包括留學人員在內的中國公民1457人。

馬朝旭表示,「我們源源不斷地向中國留學生比較集中的國家提供50萬份健康包,包括1100多萬個口罩、50萬份消毒用品以及防疫指南;同時,利用民航飛機優先安排健康包的運送。」

此外,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考慮到當前英國疫情形勢以及當地中國留學生面臨的各種困難,外交部正在積極協調民航等部門,將於2日增加臨時航班赴英國,為確有困難的海外學子歸國提供便利。

大陸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司長、港澳台辦公室主任劉錦3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在海外留學人員總數約160萬人,目前在國外的約142萬人,「根據駐外使領館報回的情況,截至目前,海外留學人員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5例,對確診的留學人員,駐外使領館第一時間提供領事保護,積極協助在當地就醫,目前在外確診的留學人員均得到及時診治,其中11人已經痊癒。」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