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地魔等級嚴厲!最後淨土「土庫曼禁說新冠肺炎」 戴口罩說出關鍵字…直接逮捕

▲土庫曼總統Gurbanguly Berdymukhamedov。(圖/路透社)

▲土庫曼總統Gurbanguly Berdymukhamedov。(圖/路透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就在全球備受新冠肺炎籠罩之際,地球上仍有幾個「最後淨土」,其中亞洲包括塔吉克、土庫曼兩國,但面對淪陷危機,反觀未出現確診的國家,卻格外令人擔憂。近日傳出土庫曼下令不得出現「新冠肺炎」(COVID-19)的字眼,違者恐怕將遭到逮捕。

綜合外媒報導,《無國界記者》(RSF)報導文章中提到,土庫曼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Gurbanguly Berdymukhamedov)日前下令禁止國內民間、新聞媒體出現「新冠肺炎」相關字眼、消息,且在學校、醫院、工作場所都會去除相關字眼,而戴口罩、討論新冠肺炎的人則會遭到巡邏的警察逮捕。

無國界記者東歐、中亞事務負責人卡維里爾(Jeanne Cavelie)表示,土庫曼這樣的限制,恐怕將替土庫曼公民帶來極大的危機,且顯示別爾德穆哈梅多夫的極權,已經侵犯到人民。目前中亞五國的哈薩克、烏茲別克、吉爾吉斯都出現多人確診,專家憂心,若是土庫曼這樣禁止消息,恐怕讓人民病識感不足,倘若爆發恐怕會比歐洲更加嚴重。

土庫曼在世界新聞自由指數中排名倒數,與北韓、厄立垂亞、中國、越南並列「新圍不自由國家」,此外,別爾德穆哈梅多夫執政多年,倘若新冠肺炎爆發,恐怕將對政治生涯造成威脅。據悉,別爾德穆哈梅多夫在下令禁止談論新冠肺炎之前,已在出版書中寫下以藥草對抗病毒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