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美竭力挺台灣「在WHO發揮作用」 將全面遵守《台北法案》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台灣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30日表示,該單位將竭盡全力幫助台灣,在WHO發揮「合適的作用」。另外,他還傳達對於《台北法案》的支持。

根據《美國之音》,蓬佩奧30日說,美國務院會努力幫助台灣在世衛發揮合適的作用。報導指出,蔡英文2016就任總統後,中國就不斷阻礙台灣參與世衛的相關會議。

另外針對美國總統川普26日簽署的《台北法案》(TAIPEI Act),蓬佩奧表示,國務院將全面遵守法案。他認為這是很重要的舉措,且樂見此項立法於國會通過,最後由川普簽署。

《台北法案》旨在加強台美關係,包括美國支持台灣鞏固邦交、參與國際活動與組織,另外,對於損害台灣安全與經濟的國家,美國可以調整與其的外交政策。

世衛近來風波不斷,該組織助理總幹事艾沃德(Bruce Aylward)日前接受香港媒體採訪,被問及台灣相關問題時,視訊電話竟突然中斷,過程中也明顯閃躲記者提問。事件引起熱議後,世衛官網如今搜尋不到艾沃德的介紹。

►聽到台灣就跳針!WHO官員疑遭除名 簡介從成員名單中「消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