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冠肺炎死亡數飆破3千 夏威夷鐵腕加碼「跨島需隔離14天」明起生效

▲▼賓州,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截至當地30日,夏威夷確診人數增至204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全美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衝破16.4萬,至少3040人死亡,約莫75%人被告知要待在家中。為了應對疫情,美國夏威夷州政府祭出新一波嚴格措施,要求往來8個主要島嶼之間的人也要進行為期14天的自我隔離,自當地4月1日起生效,至少持續至30日。

綜合CNN、檀香山星廣報等美媒報導,夏威夷先前多達80%的確診病患與旅遊史有關,讓州長伊格(David Ige)22日宣布啟動入境強制隔離措施,違者最高將面臨5000美元(約新台幣15萬2500元)罰款及1年牢獄監禁。但衛生部官員布魯斯安德森(Bruce Anderson)如今透露,近期發現越來越多沒有旅遊史的案例,「顯然,我們現在更關注與本地感染有關的案例。」

▲▼美國夏威夷州長伊格(David Ig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夏威夷州長伊格(David Ig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伊格最新發布的措施,往來8個主要島嶼之間的人也要進行14天自我隔離,自當地4月1日起生效,至少持續至30日。夏威夷新冠肺炎預防聯絡員兼醫師喬許格林(Josh Green)30日坦言,若社會大眾不遵守隔離令,感染率將會急遽攀升。

截至當地30日,夏威夷確診人數增至204人,並未出現死亡案例。自從夏威夷實施入境強制隔離檢疫措施以來,旅客數大幅下滑,多數飯店業者暫停營運;統計顯示,在強制隔離措施上路的第4天,自機場入境的人數為826人,其中167人是旅客。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統計網站顯示,全美已經有3040人因新冠肺炎病逝,光是紐約市就占了914人。福斯新聞指出,紐約目前已有超過6.7萬人染疫,是全美疫情重災區。

►影/夏威夷開全美第一槍!入境強制隔離檢疫14天 違者最高罰15萬關1年
►紐約淪死神棲息地 醫院拉出「病逝遺體沿街擺」等上冷凍車…一路拖去殯儀館
►美傳染病專家認秋季恐爆「第2波疫情」 川普:未來30天是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