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近8成人口禁足!檢測量破百萬「全球最高」 川普:未來30天是挑戰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紐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空蕩蕩的紐約時報廣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高達78%人口受到禁足令限制,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達到16萬4359例,其中3173人死亡。總統川普(Donald Trump)30日宣布,全國已有100萬人接受病毒篩檢,未來30天將是重要的挑戰期。

川普於美東時間30日傍晚在白宮防疫記者會上宣布,美國篩檢人數突破100萬人,檢測量居全球之冠,稱之為對抗病毒的里程碑。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補充,目前以每天檢測10萬人為目標,持續擴大篩檢。

川普原先希望美國在4月12日復活節前復工,但為防止疫情擴大,29日宣布將社交距離指導方針時效延長30天至4月30日。川普30日強調,未來30天至關重要,將是美國疫情的挑戰期,「我們某種程度上把一切都押在這30天裡,這很重要。但我們越早開始努力,就能夠越快走出危機。」

CNN統計,至少有2億5600萬8318名美國人受到禁足令限制或被要求就地避難,約佔整體人口的78%。根據美國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美國總人口為3億2823萬9523人。

►紐約市每2.9分鐘死1人!6小時激增124例死亡 全美飆破16萬確診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