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燒上美軍航母 國防部:都有清楚掌握情資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延燒,連美軍駐防在亞太地區的雷根號、羅斯福號航艦也出現確診病例。被問到是否連帶影響台灣安全?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30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目前周邊情勢穩定,而國軍透過聯合情監偵掌握區域情勢,台灣周遭海、空情資都非常清楚,國人可以放心。

對於美軍駐防亞太的航空母艦出現新冠肺炎確診案例,是否會連帶影響區域情勢?張冠群30日上午出席立院國防委員會前受訪表示,整個區域的穩定都在掌握內,周遭海空情勢都有清楚掌握情資,請國人放心。

至於2月時出訪友邦贈直升機,返國有先進行自主居家檢疫,張冠群說,2月返國時,疫情還在發展中,但國防部慎重應對超前部署,不分階級全數居家檢疫,「現在看起來這是非常重要的措施,現在世界各國疫情發展都超乎預期,看起來隔離措施非常有效」。

▲▼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圖/記者陳家祥攝)

▲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