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療養院再中招「66住民確診」! 馬里蘭州坦承疫情爆發

▲▼ 美國,新冠肺炎,紐約,防護衣,口罩,醫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超過66.3萬人確診,遍及177個國家與地區,死亡人數超過3萬。(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全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馬里蘭州政府證實,該州的「悅景療養院」(Pleasant View Nursing Home,暫譯)爆發疫情,66名住民的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陽性,11人正住院接受治療。當地媒體指出,這是該州首起規模較大的疫情爆發事件。

綜合WUSA 9等美媒報導,悅景療養院位在馬里蘭州卡洛爾郡城鎮Mount Airy,在66名染疫住民之中,11人入住當地2間醫院。馬里蘭州長霍根(Larry Hogan)透過聲明表示,有關部門正與當地衛生部門密切合作中,正採取緊急措施保護可能受到疫情波及的其他住民及工作人員。

馬里蘭州確診人數已增至992人,有226人正在醫院接受治療,10人死亡。除了悅景療養院有66人確診之外,蒙哥馬利郡(Montgomery)也有3間療養院的住民與工作人員染疫,分別是貝塞斯達地區「布萊頓花園」(Brighton Gardens)的3名住民、銀泉市「費爾蘭德中心」(Fairland Center)1名員工及「Fox Chase康復治療護理」1名員工;目前已知3名住民住院治療,2名工作人員現正進行自我隔離。

霍根重申,年長者與患有疾病的人較容易被新冠病毒感染,敦促所有人盡可能待在家中,防堵疫情擴散。蒙哥馬利郡衛生官員蓋爾斯(Travis Gayles)則強調,除非遇上必要狀況,否則盡量別外出,聚會人數不要超過10人,要和他人保持距離,若生病就待在家,「我們敦促社會上每一個人都遵守這些規定,保持身體健康,也保護身體狀況較脆弱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