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西班牙王室成員「紅公主」病逝! 生前確診新冠肺炎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根據西班牙《國家報》報導,西班牙國王菲利普六世的表姊、又被稱為「紅公主」(princesa roja)的波旁-帕爾馬家族瑪莉亞•德蕾莎公主(María Teresa de Borbón y Parma),因新冠肺炎於法國巴黎去世,享壽86歲。

▲▼西班牙馬德里王宮(Royal Palace of Madrid)。(圖/路透)

▲西班牙馬德里王宮。(資料照/路透)

她的弟弟,波旁-帕爾馬的西克斯圖斯•亨利王子(Prince Sixtus Henry)證實此消息。波旁—帕爾瑪家族源於法國波旁家族,為現今統治盧森堡大公國之王室家族,也與西班牙現今王室波旁—安茹王朝系出同源。

西克斯圖斯•亨利王子透過臉書表示,瑪莉亞•德蕾莎公主已於3月26日下午病逝於巴黎,他為此感到非常遺憾。其葬禮將於27日於馬德里舉行。

瑪莉亞•德蕾莎出生於1933年7月28日,其父親為波旁-帕爾馬王朝領袖佛朗西斯科•哈維爾一世(Francisco Javier I),號稱是西班牙的合法君主,但從未正式登基。

►周末超殺快閃!獨家首賣韓國cocodor永生花擴香現省160元

▼西班牙國王表親、「紅公主」瑪麗亞·德蕾莎因新冠肺炎病逝。(圖/翻攝自Facebook/S.A.R. Don Sixto Enrique de Borbón)

▲▼西班牙國王表親、「紅公主」瑪麗亞·德蕾莎因新冠肺炎病逝。(圖/翻攝自Facebook/S.A.R. Don Sixto Enrique de Borbó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