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快篩試劑「準確率僅30%」 土耳其果斷放生:用了是犯大錯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3D照。(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圖/路透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土耳其一名官員27日透露,自從得知中國製造的新冠肺炎(COVID-19)快篩試劑組得出的結果不準確後,政府已決定不採用這些工具。有關成員發現,這些來自中國的檢驗試劑盒準確性只有30%到35%。

一名土耳其官員向《中東眼》(Middle East Eye)證實,當局原本收到中國某公司快篩試劑組的樣品,結果發現不可行,於是再從另一家中國的公司下單其他檢驗試劑樣品。官員並未說明有多少試劑盒有問題,僅指出沒有廣泛使用於公眾中。

土耳其衛生部特別科學委員會的成員說,這批檢驗試劑盒只有30%到35%準確度;這名教授卡拉(Ates Kara)表示,「我們試過了,它們沒用。西班牙使用這些工具是犯了大錯。」

土耳其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27日證實,當局曾試過來自中國的快篩試劑組,但對於結果並不滿意,「我們並沒有讓大眾使用。」

此前,西班牙26日透露,得知中國製造的試劑組只有30%準確度後,已經召回9000套。西班牙政府告訴媒體,製造試劑組的是同一家公司,也有發送試劑組給土耳其政府。有捷克媒體還指出,中國本月初提供的15萬份快篩試劑組中,高達80%出現問題。

土耳其27日宣布新增16起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該國累計92人病逝,確診總數則來到5698人。特別科學委員會已建議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進一步加強封城措施,因為患者人數在單日增加50%。

►捷克中國大使館回應「試劑盒錯誤率80%」 是使用方法不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