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連署書審查中…民眾卻收「查詢單」 林智鴻痛批:韓市府出奧步

▲割草團體在Wecare高雄發言人尹立代表下,宣布將在初五啟動第二階段罷韓             。(圖/記者吳奕靖攝)

▲罷韓二階連署書審查中,但民眾卻陸續收到查詢單。(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罷韓第二階段目前正處在選委會審查階段,不過參與連署的民眾最近卻持續收到選委會寄出的查詢單,目的要確認連署書是否為本人填寫,並要簽名蓋章後寄回,對此市議員林智鴻痛批,連署書本來就是民眾依照自身意願填寫,現在連署人回覆查詢單根本就是「畫蛇添足」,韓市府出奧步想卡罷韓。

林智鴻說,當時在連署書的簽署階段時,主要還是依照市民的意願填寫,當時簽名蓋章都要本人的主動意願以外,但地址相關的資料可請別人代筆,即便規定已這麼明確,但市選委會卻已寄單查詢的方式有點畫蛇添足,因為這本來就是規定,如果用主觀意識去干擾罷免連署,前幾個星期在立法院時,就有立委質詢中選會後確認,即便連署人未回覆查詢單,連署書仍有效,且市選委會做這個動作並無任何法源依據,也無從認定連署書是否有效。

▲▼ 罷韓被查詢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連署民眾收到的查詢單。(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日前就說,這次負責舉辦選舉罷免的機關是選委會,只要求他們行政中立,然而在選委會第98次紀錄,發現他們在公務員人員查對時,有一份2元,剃除一份3元的規定,甚至自由認定有偽造可能,發出查核書有一份25元,案件計酬,這在中華民國史上非常可笑,公務員依法行政,這法源依據在哪?在遊戲規則制定上就已行政偏袒,讓公務員按件計酬,針對連署書找碴,找越多領越多。

尹立更認為陳雄文是政務官,又兼任選為委會主委,有非常高行政裁量權,可決定連署是否有效,陳擔任選委會主委已經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原則、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

▲▼林智鴻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賴君欣攝)

▲林智鴻說,寄查詢單根本就是畫蛇添足。(圖/地方中心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