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不再公布新冠疫情詳細資訊 免被對手利用

▲▼e美國防部長艾斯培(左)與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右)出席閉門簡報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防部長艾斯培(左)之前出席閉門簡報會議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軍方宣布將不再提供有關新冠肺炎疫情的詳細資料,因為他們擔心隨著疫情的蔓延,這些資訊可能會遭到對手利用。

「路透社」周四(26日)獨家報導,美國國防部艾斯培(Mark Esper)接受專訪時透露了上述消息。艾斯培說,軍方會繼續提供有關軍隊內部感染的資料,但希望保留一些相關病例的具體資訊,以免危及作戰安全。

他又說:「我們的計畫是提供匯整過的數字,但不會對此一資料進行分析,因為它可能會暴露我們在哪些領域受到感染,」但他沒有確切說明將會保留哪些資訊。

近一周來,新冠疫情在美軍部隊散播的消息不斷。3月22日,美國國防部宣布出現首宗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病例,另有111名軍人確診感染。截至3月26日,美軍確修人數已增至28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