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英國會預計今晚「關閉最少4周」 保護政界人士免於染疫

▲▼英國國會14日連續第3天就脫歐相關議案表決。(圖/路透)

▲英國國會進行表決時總是相當擁擠。(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路透社》報導,英國預計將於25日關閉國會至少4周,藉此應對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據了解,原本國會就因為復活節假期預計從31日關閉3周,不過25日發布的一份文件指出,考量到政界高層與其他員工在裡面工作可能加劇感染風險,此舉應提前一周開始進行。

報導指出,這項由下議院領袖芮斯莫格(Jacob Rees-Mogg)提出的動議說明,將關閉英國國會直到4月21日。英國國會已對遊客關閉,並同時減少下議院的人數,且依照政府指示,座位都要分開。

英國住房大臣詹里克(Robert Jenrick)表示,雖然多數議員都希望繼續監督政府,不過保護裡面的工作人員也很重要。他接受BBC採訪時說,確信國會將在復活節假期後開始運作,「我認為,不管危機有多嚴重,讓國會以某種形式繼續運作是非常重要的。」

預計英國上議院將於25日通過緊急立法,授權有關部門更多權力,藉此應對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