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罹患鼻咽癌4期 孝子還不忘孤身照顧7旬母…枋警助其一臂之力

 ▲屏東縣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長藍清輝尋求地方慈善人士善款,幫助郭男度難過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長藍清輝尋求地方慈善人士善款,幫助郭男度難過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春日鄉郭姓鄉民,罹患鼻咽癌第4期,無法工作,要負擔龐大醫藥費用,還要照顧母親,枋寮警分局員警獲報,自掏腰包並尋求慈善團體捐款,幫助度過難關。日前捐款同時,鼓勵他要好好下下去。

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所長藍清輝近日透過民間友人得知,春日鄉郭姓鄉民長年生活困苦,原本生活收入僅依靠打臨工得來,除了必須獨自打工維持生計之外,還須扶養年邁老母親。

在今年2月間,他發現自己經常無緣無故流鼻血,因此到醫院檢查,才發現自己已經罹患鼻咽癌第4期,目前正在進行化療,由於目前沒有能力外出工作,便申請清寒證明、領取社會救助金,但對於生活長年生活困頓、無助的他來說,癌症化療費用極其龐大、實在難以負擔,雖然如此,表示自己就算挨餓受凍、病魔纏身,也要盡孝道把老母親照顧好。

所長得知後,立即聯繫當事人,關懷其家庭狀況、並詢問目前生活,尋求東海樂善慈善會理事長翁仲信捐助新臺幣5000元外,藍所長也結合民間善心人士蘇清波、鄭富仁、許展榮共同捐助新臺幣5000元,共1萬元整,在東海派出所內當場交付予其郭男,並向其溫情喊話,盼能度過眼前難關。

枋寮分局長黃國源肯定藍清輝及同仁對於經濟弱勢、窮困潦倒人家,義不容辭伸出援手,並尋求政府機關、民間社區善款等救濟協助,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值得同仁學習。

►神級保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