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防大雨地區曝連3天飆破30度 下波「雷雨鋒面」驟降9℃…最冷時間出爐

▲大雨,豪雨,下雨,豪大雨,颱風,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周末水氣增多,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表示,今天(25日)東半部地區要留意局部大雨;周五晚起至周六,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周六凌晨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南下,中部以北及東半部轉有局部陣雨,中部以北氣溫將明顯下降轉冷,部分平地降至14度左右,需注意氣溫劇烈變化。

王品翔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午後西半部和大台北地區也有零星降雨;溫度部分,北部高溫約29度,中南部超過30度,宜蘭、花蓮、台東約26到28度,而周四、周五的高溫也差不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王品翔提醒,周五晚起到周六,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是多雲;東北季風影響到下周二,北部低溫估17度,高溫僅剩21到22度,降幅滿大。根據氣象局預報,台北市周五高溫還有29度,周六剩20度,降幅高達9度。

氣象局表示,周日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餘地區天氣還是多雲到晴;下周一、下周二水氣增多,北部平地及中南部山區也有降雨的可能,其餘地區也轉為多雲。

▼台北市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至周五暖氣團逐漸增強,各地多雲時晴、氣溫逐日漸升,高溫30度以上,白天熱早晚微涼,東半部偶有局部降雨的機率;金、馬易受平流霧影響,中南部晨間亦有輻射霧發生的機率。

吳德榮指出,周六凌晨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南下,中部以北及東半部轉有局部陣雨,冷空氣雖未達大陸冷氣團(台北市氣象局測站≦14度)的強度,中部以北氣溫仍將明顯下降轉冷,部分平地降至14度左右,需注意氣溫劇烈變化;其他地區雲量略增、氣溫稍降。

吳德榮說,周日東北季風轉乾,降雨減緩,北部轉多雲、白天偏涼,中南部多雲時晴、白天舒適,各地早晚仍微冷,東半部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下周一白天有短暫空檔,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西半部多雲時晴,東半部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下周一晚起至下周二東北季風略增強,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北台天氣濕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