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周天氣出爐!明高溫「暴跌10°C」地區曝 氣象局:後面還有一波冷空氣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一周天氣出爐!氣象局指出,今(22)日各地高溫都在28度以上,台北更飆至33.5度,但周一起至周二清晨,有波東北風稍增強,台北、基隆一帶高溫下滑明顯,僅23-26度,降幅約有8~10度之多。而下波更明顯變天時間點落在周六、日,屆時將有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一東北風增強,台北高溫將下滑,降幅約8~10度。(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今天各地相當溫暖,高溫都在28度以上,其中,台北高溫有到33.5度,創下歷年3月第二高溫紀錄。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一張圖看一周天氣,周六日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天氣將有明顯轉變。(圖/中央氣象局)

但周一起至周二清晨,風向從偏南風轉東北風,這段期間受到東北風稍增強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半部轉為局部短暫雨,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氣溫方面,低溫沒有太大變化,各地約20-23度,但高溫部分則有明顯下降趨勢。

氣象局說,北部、東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周一高溫剩23-26度,尤其台北、基隆一帶溫度下降相較今天最為明顯,降幅達8~10度之多,感受上會從今天的暖熱轉為偏涼天氣。中南部則不受影響,持續暖熱,高溫27-30度。

周二白天起,東北風減弱,氣溫會逐漸回暖至周五(27日),其中,周二、三(24、25日)這兩天,因為吹偏東風,屆時東邊會有水氣移入台灣,東半部、北部山區會有短暫陣雨,北部平地雲量可能偏多,中南部多雲到晴。

▲▼天氣 暖冬 高溫 12月中民眾短袖上街。(圖/記者屠惠剛攝)

▲周四、五高溫再飆高,大台北及中南部近山區平地要留意31、32度高溫。(圖/記者屠惠剛攝)

周四、五(26、27日)風向轉為偏南風,水氣減少,各地多雲到晴,僅東半部有局部零星短暫雨。各地這兩天高溫偏高,白天都有28度以上,大台北及中南部近山區平地更要留意有31、32度的高溫發生,各地低溫則約20-23度。

未來一周天氣最大變化時間點會落在周六(28日),屆時將有鋒面通過,大氣環境不穩定,北部、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雲量也會增多。受下雨影響,北東高溫會略降2-3度,中南部持續溫暖,約27-30度。

▲▼天氣 暖冬 高溫 12月中民眾短袖上街。(圖/記者屠惠剛攝)

▲下周日將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北部、東半部高溫明顯下降,低溫僅剩16度。(圖/記者屠惠剛攝)

下周日(29日)緊接著東北季風增強,冷空氣南下,北部、東半部白天高溫又明顯下降,約22-24度,中南部26-28度;低溫方面,北台灣氣溫約16度左右,中部、花蓮17-18度,南部、台東19-20度。降雨部分,北部、東半部持續有局部短暫陣雨。

另外,氣象局也提醒,未來一週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尤其清晨機率較偏高;28日鋒面接近影響,影響不僅限於清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