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雷雨將襲下一波猛降10℃!「變天時間點」出爐 濕冷回冬探14℃

▲▼鋒面雷雨將襲「變天時間點」出爐!下一波猛降10℃ 濕冷回冬探14℃ 。(圖/中央氣象局)

▲華南雲雨區些許水氣移入北台灣!下一波濕冷回冬探14℃ 。(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春天孩子面,天氣說變就變!中央氣象局表示,28日(周六)將有一波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將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且北東受冷空氣影響,高溫有下降趨勢。前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預估,北部平地28日清晨低溫有感降溫,空曠地區恐下探14度。

氣象局預報,25日環境為偏東風漸轉南風,降雨區以東半部為主,部分區域有大雨可能,主要是海面上的對流往陸地移入,背風的西半部則維持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及大台北地區可能出現零星短暫陣雨。氣溫方面,持續回暖,西半部普遍在30度左右,夜間清晨各地低溫約19度,日夜溫差較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鋒面雷雨將襲「變天時間點」出爐!下一波猛降10℃ 濕冷回冬探14℃ 。(圖/中央氣象局)

▲▼鋒面雷雨將襲「變天時間點」出爐!下一波猛降10℃ 濕冷回冬探14℃ 。(圖/中央氣象局)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末鋒面雷雨將襲!隨後東北季風報到。

預估26、27日(周四、五)風向轉為偏南風,氣溫進一步升高,全台各地高溫普遍在28度以上,大台北及中南部地區氣溫更高。氣象局指出,27日(周五)白天鋒面尚未抵達,但大氣環境較不穩定,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量也開始增多,仍以多雲到晴為主,除下雨區域外,氣溫也偏高。

氣象局表示,27日晚間至28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隨著鋒面過境,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東半部因其後的東北季風影響,高溫有下降趨勢,29至31日(周日至下周二)東北季風影響,北東轉涼,低溫下探14度。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下一波天氣變化將在27日晚上,有新一波鋒面逐漸接近,北部雲量漸增,降雨機會也會提高,這波鋒面結構較為完整,發展條件也好,預估中北部雨勢會較為明顯。春天天氣變化快速,目前預報上來看,下周天氣會比這周更不穩定,建議民眾好好把握周五前連續幾天的好天氣。

►戴口罩不卡粉~日本隱藏版「小紅」超威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