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首座兒童運動中心今上梁 盧秀燕:兒童專屬場館只在台中

▲擁有兒童專屬運動空間的潭子運動中心今天上梁。(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擁有兒童專屬運動空間的潭子運動中心今天上梁。(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位在潭子區的台中市第6座國民運動中心23日舉行上梁典禮,預計年底完工,該運動中心不只提供給大人運動,也有2歲至12歲的兒童專屬運動空間,市長盧秀燕表示,她早在競選市長時即提出兒童也要有運動場館的政見,未來啟用後將是全國第一間兒童運動中心,突顯出市府對兒童及市民運動的重視。

▲擁有兒童專屬運動空間的潭子運動中心今天上梁。(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表示,全國首創的兒童運動中心就在潭子國民運動中心內,裡面規劃2歲至12歲兒童專屬運動空間,並有專屬課程,培養兒童必要的基本體力與運動技能,除了潭子之外,南區長春國民運動中心也將規劃相關兒童運動設施。

盧也指出,潭子運動中心設計符合綠建築鑽石級,智慧建築合格級場館,具環保與智慧概念,利用屋頂空間提供都市綠化,並設太陽能板提供永續能源。

立委楊瓊瓔表示,潭子運動中心符合多元複合式功能,規劃地下2層停車空間、地上5層建築,內含室內溫水游泳池、體適能中心、綜合性多功能球場、羽球場、桌球場、韻律瑜珈舞蹈教室等。

建設局說明,潭子國民運動中心位於潭子運動公園東北側壘球場位置,為社區型運動場館,保留西北側的豐富綠蔭及珍貴生態環境,結合運動中心及停車功能,總預算4億9526萬元,年底完工後,將交由運動局委託OT廠商營運。

出席潭子國民運動中心興建工程上梁典禮,除市長盧秀燕外,還有立委楊瓊瓔、市議員徐瑄灃、蕭隆澤、賴朝國,運動局長李昱叡、建設局副局長顏煥義和當地里長等人。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