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來希涉造謠!刑事局指「其中關鍵」:故意混淆視聽…新竹女遭輾斃原因曝

▲▼王定宇、李來希。(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與李來希為口罩政策,在臉書上互相發文砲轟。(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日前砲轟中央口罩政策,還轉貼一張車禍新聞照,指出「為了排隊買口罩,被車輾斃!唉」,掀造謠疑慮,刑事局曝「其中關鍵」,指出並非「排隊」買口罩釀禍,22日也通知李來希到案說明,卻遭嗆「先聲請法院通知再來」。

李來希21日在臉書上PO文指出,政府決定每周送10萬片口罩給美國,但美國有3億多人口,送過去也是杯水車薪只能用來做關係,但「10萬個口罩代表台灣每週有三萬三千三百三十三個人,排隊買不到口罩配額!」他更在留言處貼出《ETtoday新聞雲》13日的車禍新聞照表示,「為了排隊買口罩,被車碾(輾)斃!唉」。

▲併排小貨車擋視線 女騎士才出巷口就被撞…臟器外露、當場慘死。(圖/記者陳凱力攝)

▲▼併排小貨車擋視線!女騎士才出巷口就被撞,當場慘死。(圖/記者陳凱力攝,下同)

根據警方調查,該起車禍是67歲的王姓女騎士13日外出買口罩,行經新竹市民生路時,前方有小貨車違規並排,她為了繞過騎進內側車道,卻遭後方直行貨車輾過,當場爆頭、臟器外露慘死。有目擊者則在臉書上表示,「下半身還在機車,上半身已經不見」,相當駭人。

▲新竹市鬧區小貨車併排 女騎士切車遭撞「下半身在機車、上半身分離」。(圖/翻攝新竹爆料公社)

►新竹市鬧區小貨車併排 女騎士切車遭撞「下半身在機車、上半身分離」

►出門買口罩!新竹女騎士繞併排車遭輾 屍身分離「下半身還在機車上」

對此,刑事局介入調查指出,該起案件是因為女子閃避違停車輛,導致車禍死亡,並非為了「排隊」買口罩,李來希的貼文「顯有故意混淆視聽之嫌」,並通知李來希到案說明,但李來希當面拒絕傳喚,回應警方「先聲請法院通知再來」。

刑事局說明,為了避免網路上的不實資訊影響防疫工作,局處會盡速查辦不實案件,若確定為假消息,會盡速查辦、嚴正執法,依據所涉及的案件情節,依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的「散播不實訊息罪」,或是《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五款偵辦。

▲▼李來希。(圖/翻攝李來希臉書)

▲刑事局認為,李來希的貼文「顯有故意混淆視聽之嫌」,通知他到案說明。(圖/翻攝李來希臉書)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