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爆4人群聚感染!同研究室「15人居家隔離、25人採檢中」

▲▼疾管署說明武漢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國內新增16例新冠肺炎病例,確診總數達到169人。指揮中心表示,其中案124本土案例,原本找不到源頭,現在確認是他的指導老師到美國,來台參加會議確診,一起開會有4人。目前同個研究室有15位居家隔離、25位採檢中。

指揮官陳時中說,這1位博士研究員,本來是列為本土案例(案124),找不到源頭,現在確認是他的指導老師(案160)曾到美國參加會議,14日因頭痛就醫,20日才被匡列為案124接觸者,老師於今日確診為案160,在這之前曾在中研院內與其他3名研究生一起開會,除案124之外,另外2個研究人員一個是德國籍,一個奧地利籍,皆在本土感染。陳時中表示,「我們推測是這名老師在美國先感染,回來後傳染給一起開會的人,共4人。」等於老師一人傳染感染3人,是首宗出現在中研院內的群聚感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案160、168及案169為案124之接觸者,案160曾於3月1日至10日赴美國工作,返台後14日因頭痛至診所就醫,20日被匡列為案124之接觸者後經衛生單位採檢,於今日確診。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進一步說明,案160就醫後就開始沒去上班,但11日至13日還是有去,也因有旅遊史,造成同時間另外3位也確診,主要病例是學生先確診。

至於該場會議中是否有更多人?莊人祥說,這是內部會議,也只有這4個人。而可能接觸者,莊人祥表示,目前跟他們同個研究室的有15位正在居家隔離,有25位則是採檢中。另外,案124是否會有校園群聚或到學校授課?陳時中強調,案124都是做研究,沒有在學校上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