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擬採遠距教學措施緊急喊卡 校方:教育部還在調整方案

▲中原大學日前發布為避免校園發生群聚感染,擬採同步遠距教學方式彈性上課,但20日緊急喊卡,引發學生質疑。(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中原大學日前發布為避免校園發生群聚感染,擬採同步遠距教學方式彈性上課,但20日緊急喊卡,引發學生質疑。(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中原大學因應疫情持續延燒,校方超前部署避免校園群聚感染,原本宣布自本月24日起採「類似非同步遠距教學」彈性上課,19日接獲教育部通報後緊急喊卡,有學生質疑,部分學生收到學校停課通知後已打包返家,但學校臨時喊卡,不僅是誠信問題也影響學生權益;校方20日表示,配合教育部規範調整實施,造成學生不便會正式向學生及家長說明。

中原大學日前宣布下週二24日起在教室上課將取消改為「類似非同步遠距教學」彈性上課,學校指出並未停班、停課,而是改變上課形式,以確保教學品質與學生學習成效、掌握學生學習動向,師生上班上課等運作皆照常進行,以現代化數位教學方式因應疫情之嚴峻挑戰,將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疫情結束後恢復教室上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有學生投書反映,學校取消停課通知,據稱是因教育部不核准,遠距教學不能超過14天,但目前是防疫非常時期,學生對於校方擬採遠距教學多表理解與接受,以減少校園群聚感染風險,但學校卻臨時取消,部分學生已打包行李返家,學校此舉已漠視學生權益,學生成績掌握在校方手上,因此敢怒不敢言。

中原大學強調,為降低教室上課群眾感染之風險,原先預計實施全校遠距教學彈性措施,因19日接獲教育部通報全國大專校院「大專校院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採遠距教學注意事項」,校方將配合教育部規範調整實施,造成學生不便會正式向學生及家長說明。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更多新聞】


►馬來西亞男子入境運毒遭收押突發燒 桃園院檢改採隔離視訊偵辦

►繼承養父上億財產秒成屁孩!懷疑麻吉女友劈腿 押山區3槍刑殺推下山

►新冠肺炎疫情將進入高峰? 鄭文燦:桃園公共場館4月底前暫停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