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台北總主教:暫停平日、主日彌撒!開直播避群聚…「北北基宜」全同步

▲▼台北總主教公署。(圖/翻攝Google Map)

▲台北總主教公署發緊急公告,暫停所有群聚活動。(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陳韻如/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攀升,造成民眾人心惶惶,各界群聚活動也都暫停舉辦。台北總主教公署20日也發出緊急公告,即日起平日及主日彌撒、聖周禮儀及各項群聚活動全面暫停。

據了解,天主教會在台灣北部設置的教區,是台灣唯一總教區,涵蓋範圍包含了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市等地,範圍非常廣泛,就連金門馬祖地區的教會管區也由台北總主教兼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避免群聚感染,台北總主教公署20日貼出公告表示,「自即日起,各聖堂全面暫停舉行平日與主日彌撒、聖週禮儀及各項群聚活動(個別朝拜聖體不在此限,惟須遵守各聖堂訂定的安全衛生原則)」。

另外,聖週四「主的晚餐」感恩祭、聖週五「紀念救主受難」禮儀、聖週六「復活前夕守夜禮」及「復活主日」彌撒則將於聖家堂舉行,但礙於疫情影響,這些彌撒禮儀僅邀請「本堂神父、副本堂神父及男女修會會長出席」,而未能親臨者,則可觀賞「天主教之聲」的線上直播同步參與。

台北總主教公署緊急公告全文:

鑒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持續攀升,為顧及教友安全並因應疫情控制之需要,請大家配合以下事項:

一、自即日起,各聖堂全面暫停舉行平日與主日彌撒、聖週禮儀及各項群聚活動(個別朝拜聖體不在此限,惟須遵守各聖堂訂定的安全衛生原則)

二、聖週四「主的晚餐」感恩祭、聖週五「紀念救主受難」禮儀、聖週六「復活前夕守夜禮」及「復活主日」彌撒將於聖家堂舉行。
礙於疫情影響,上述彌撒禮儀僅邀請本堂神父、副本堂神父及男女修會會長出席。
未能親臨者,請觀賞「天主教之聲」的線上直播同步參與。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3xOYxhD0c7kU6CKHqivzkw/videos)

三、在此非常時期,依據《天主教法典》87條-1項及1248條-2項所載,教友不能滿全參與主日彌撒及當守的法定節日時,將予以豁(寬)免。

四、恢復公開舉行彌撒之日期,將由教區視疫情後續發展另行通知。

五、防疫期間請嚴守政府防疫原則及公告,並持續勤做善功為全球疫情祈禱。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就是要辦伊甸電音趴!村民組人牆防疫爆衝突…業者冷嗆:聚集抗議不會染病?

叫學習扶助童上台!國小校長當全校面「人越多老師越丟臉」 網怒:不配當校長

網傳「攤商遊歐確診」嚇壞人!南部某傳統市場空蕩蕩 他急撇:不要聽信謠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