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某社區出現確診管委會公告提醒 居民恐慌!攤商氣炸憂「影響生意」

▲▼逢甲商圈社區管委會公告提醒有確診個案,提醒民眾做好自我防護。(圖/民眾提供)

▲台中某社區管委會公告提醒有確診個案,提醒民眾做好自我防護。(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某社區有居民日前前往土耳其玩,近日返台確診,社區管委會貼公告提醒,卻引發當地居民及周邊商店攤販人心惶惶,質疑管委會消息來源。管委會也多次發文澄清「消息來源有依據」,呼籲大家共體時艱。對此,台中市政府未證實也未否認,但表示,可理解社區居民心情,市府已做好相關措施,呼籲社區做好防疫。

台中某社區傳出有居民日前出國到土耳其玩,回國後確診,目前住院治療中。社區管委會為提醒社區居民做好自我防護,特別貼出公告提醒,但公告卻遭人四處轉傳,反而引起居民及周邊商家恐慌,質疑消息來源何來,將傷害周邊的攤販生意。

該管委會雖立刻在臉書發文抱歉,引起驚慌,但也說明訊息來源有依據,但非衛生防疫單位正式宣佈。管委會也提醒大家,小心避免群聚人潮擁擠場所,戴口罩、勤洗手。

有民眾留言發問,卻遭管委會刪文,當場氣炸。管委會也對此補充說明說,一切都是以社區民平安健康為優先考量,重大疫情,知情權重要還是短期生計重要呢?天佑蒼生。

管委會今天再發文提醒,個案「機場確診、家屬自主隔離」,市府防疫單位已展開防疫措施。因為社區屬開放社區,管委會無公權力,住戶仍請戒慎恐懼,自我管理,互相勸導。

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對此未證實也未否認,他表示,近期有回國潮,各縣市都有確診增加的案例,疫情仍需由中央流行疫情應變指揮中心統一說明。針對社區自行公告疫情資訊,市府可理解社區民眾的心情,呼籲社區做好防疫措施。市府也會加強消毒,目前中部確診感染者皆已在醫院負壓病房隔離診療中,接觸者也會落實居家隔離。

・停產會崩潰

【更多新聞】

獨/客運連切2車道 聯結車駕駛急閃開罵:不顧乘客的命!警回無法可罰

醉漢載2酒女上摩鐵半路被攔截!警亮槍「壞了好事」 4男爆氣攻擊全上銬

沙鹿郵差少800個醫療口罩 警當重大案件處理…原來是半路掉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