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曝「已商定中國供應商名單」 將向WHO出口醫用物資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翻攝WHO推特)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圖/翻攝WHO推特)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肆虐,各地醫療物資短缺。對此,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9日表示,已商定一份中國供應商名單,向世衛組織出口醫用物資,目前正在確定規格,協調發貨,進而補充庫存,將個人防護裝備送給最需要的人。

據中新社報導,譚德塞在疫情通報會上指出,世衛組織已向68個國家運送了個人防護裝備,向120個國家運送了150萬套診斷試劑盒;長期目標是建立穩定管道,確保持續供應醫用物資。

▲新冠病毒,大陸,隔離,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圖/路透社)

▲截至3月19日24時大陸新增確診病例39例,但都是境外輸入案例。(示意圖/路透社)

針對快速擴散的疫情,譚德塞表示,迄今全球確診病例超過20萬例,造成8000餘人喪生,但「中國首次報告無新增本土病例,這是一個驚人成就。」

他強調,現在89%的世衛組織成員國具備實驗室檢測能力,不過僅有一半國家配有新冠肺炎臨床轉診系統,而最近的情況顯示,一旦醫療機構不堪重負,讓整個系統尤其是轉診系統做好準備極為重要。

資金籌措方,譚德塞通報世衛組織戰略防範和應對計畫已募集近6.75億美元,幾近完成籌款目標,3月13日發起的新冠肺炎團結應對基金已募集4500萬美元,不過隨著疫情向更多國家蔓延,世衛組織正修訂計畫,以募集更多資金。他敦促成員國支持加快設立世衛組織基金,釋放世衛組織資金籌措潛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