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投1兆美元救經濟 美財長:考慮兩周內發1000元給成年人

▲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爆發前所未有的經濟危機,美國白宮正向國會尋求通過一筆經濟刺激方案,總額為8500億美元到超過1兆美元。此外,川普也正在考慮在未來2周內,向大多數美國成年人發放1,000美元(約新台幣30萬元)的支票,以緩解因疫情帶來的經濟壓力。

綜合CNN、CNBC等外媒報導,財政部長史蒂芬·梅努欽(Steven Mnuchin)告訴共和黨參議員,如果國會不頒布刺激計劃,失業率可能會達到20%,根據目前的美國勞動力,這將使超過3200萬美國人失業。

梅努欽表示,川普正在考慮向大多數美國成年人發放1,000美元的支票,並希望能盡速發放資金,以解決民眾手中資金不足的問題,「我的意思是在接下來的兩周內,但總統指示我現在必須這樣做。」

梅努欽還說,正在與聯邦參議院協商新一波經濟振興方案,希望能為受到影響的行業與中小企業、勞工提供經濟援助;減免薪資稅措施也在討論中,預計能在未來6到8個月內,提供給民眾更多可用資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