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改推「科學戴口罩」 衛健委:公眾無聚集、通風良好可不戴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度,口罩。(圖/路透)

▲為防範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人們紛紛戴上口罩。(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近三個月,中國大陸隨新增確診人數降低,對口罩配戴的建議發生轉變。據大陸國家衛健委18日發布最新的《公眾科學戴口罩指引》,表示若為普通公眾無聚集、通風良好,建議可以不用配戴口罩,要「合理地減少過度防護。」

據了解,在此之前大陸已有包括安徽等地,宣布在部分情況下,不用戴口罩的指導性建議。中共中央指導組專家組成員、學者張伯禮曾於3月初分析疫情資料時表示,估計到4月底,除湖北以外地區,基本上就可以摘下口罩。

▲▼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口罩。(圖/路透)

▲大陸中央對口罩的配戴建議轉鬆。(圖/路透)

衛健委18日公告內容首先強調,要科學戴口罩,認為這對於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具有預防作用,既保護自己,又有益於公眾健康,這也就是「口罩文明。」

該指引對大陸普通公眾、特定場所人員、職業暴露人員以及重點人員進行分類,並對不同場景下戴口罩提出建議。其中,普通公眾在居家、戶外,無人員聚集、通風良好。建議不戴口罩;處於人員密集場所或公共交通工具,以及有感冒症狀者、與居家隔離或出院康復人員共同生活,則建議配戴一次性醫用口罩或醫用外科口罩。

對於醫院、車站、機場、超市、監獄、養老院、教室特殊場所人員,大陸也分為不同風險程度,要求配戴一次性醫用口罩或符合KN95/N95及以上等級的口罩。

至於重點人員和職業暴露人員,按照大陸國家衛健委指引,屬於疑似或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醫療系統的醫務人員等,對佩戴防護裝備和採取措施上,有更嚴格的要求。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