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確診、死亡數首度超越中國!新冠肺炎已奪6512命 歐洲成疫情中心點

▲▼紐約曼哈頓,一名行人戴著外科口罩外出,新冠肺炎,新冠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統計,中國境內死亡案例來到3217例。圖為紐約曼哈頓一名路人戴著口罩上街。(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英國媒體衛報報導,截至16日,世界各國的確診人數以及死亡人數首度雙雙超越中國。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統計數據,全球感染人數目前已超越8.8萬人,高於中國境內的8萬1020人,而中國境外的死亡人數來到3295人,超過中國境內的3217人。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圖表,中國境外的病例數近期急遽上升,也顯示境外感染人數增加的速度,比中國疫情爆發初期的速度還要更快。其中,中國境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就在義大利,有2萬4747人確診,至少1800人死亡;至於接壤土耳其、巴基斯坦的伊朗疫情也相當慘重,目前已有1萬3938人確診,724人死亡。

▲▼ 截至16日,世界各國的確診人數以及死亡人數首度雙雙超越中國。(圖/翻攝自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統計網站)

▲▼ 截至16日,世界各國的確診人數以及死亡人數首度雙雙超越中國。(圖/翻攝自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統計網站

▲▼  截至16日,世界各國的確診人數以及死亡人數首度雙雙超越中國 。(圖/翻攝自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統計網站)

世界衛生組織現已認定歐洲為「疫情大流行」的中心點,法國有5400多人確診、127人死亡,德國5800多人確診、13人死亡,荷蘭1130多人確診、20人死亡,瑞士2200人確診、14人死亡,英國1395人確診、35人死亡,西班牙7800多人確診、292人死亡。

美國方面,總統川普已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境內總感染人數將近3500人,至少57人死亡。美國疾管局(CDC)現已建議,在未來8周內,不要舉辦50人以上的聚會。

亞洲方面,儘管南韓的確診人數已來到8236人,但政府透過快速檢測及檢疫工作迅速控制疫情,並在上周末寫下連續2日治癒超越新增確診的紀錄。日本方面,根據News Digest網站統計,境內確診人數為818人、24人死亡。

►不斷更新/境外確診、死亡數首次超過中國 南韓累計8236人感染新冠肺炎
►新冠疫情重創經濟!安倍透露:G7今晚召開「視訊峰會」
►「杜拜→波士頓」機上男乘客過世!有印度旅遊史 將檢驗是否感染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