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衛健委:目前不建議出境旅遊 防疫情輸入成首要任務

▲自3月16日起,旅客入境北京機場後,需強制集中隔離         。(圖/路透)

▲自3月16日起,旅客入境北京機場後,需強制集中隔離 。(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16日表示,目前全國現有確診病例已降至1萬以內,重症病例數量持續減少,醫療救治效果明顯。觀察相關統計,「外防輸入已經成為目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專家提示,目前不建議出境旅遊。​​​​

根據大陸衛健委最新通告,3月15日除湖北以外,其他省份新增確診病例12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9例;無新增死亡病例;重症病例減少6例。本土新增確診病例4例,均為武漢病例。米鋒表示,各地要逐步分級恢復正常的醫療秩序。

▲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通報疫情情況。(圖/翻攝新華社)

▲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通報疫情情況。(圖/翻攝新華社)

他進一步指出,據​​世界衛生組織通報,截至北京時間3月15日17時,新冠肺炎疫情已在143個國家蔓延,鑑於這種情況,專家提示,目前不建議出境旅遊。

值得注意的是,隨防新冠肺炎疫情輸入,成為大陸防控重點後,如北京、內蒙古、安徽、上海等地都對外來人員進行嚴格把關,包括訊息登記、體溫量測和14天以上的隔離安排等,因此若有旅客在機場,或出入境集中隔離點,發生感染症狀,米鋒說,相關人員將會立即被送往定點醫院進行排查和診治。

中國民用航空局飛行標準司司長朱濤表示,目前根據評分把風險劃分為高中低三個等級,根據不同等級採取不同的防護措施,精準防護近期施策。

▲北京首都機場檢疫關卡。(圖/翻攝北晚新視覺)

▲北京首都機場檢疫關卡。(圖/翻攝北晚新視覺)

他說,對於低風險,政府主要是保障國際國內人流、物流的暢通,根據需要進行提供檢測技術,可以佩戴一般的醫用口罩;對於中風險航班,我們在低風險防範的措施之上,還增加了合理安排客艙佈局,減少人員流動措施。同時根據航程,在過程中對旅客也要進行檢測,佩戴口罩要使用醫用外科口罩。

對於高風險航班,朱濤表示,我們盡可能的減少機上的服務流程,對旅客進行分區的管理,安排旅客分散就座,同時在每個航班的後三排都會預留應急事件的處理隔離區。

以北京為例,他透露,根據首都防控機制的要求,3月10日首都機場正式啟用了3號航站樓某個地區,作為集中接受疫情嚴重國家和地區進港航班的處置專區,設置旅客進港區、中轉區、留觀區、休息區以及入境辦理手續的安檢區域。

▼上海浦東機場入境檢疫情況。(圖/讀者提供)

▲上海浦東機場入境檢疫情況。(圖/受訪者提供)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