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一條捷運將提早通車 中捷公司:11月全線試營運

▲▼台中捷運路線進入試運轉階段,將擴大招募人才,預計徵收152人。(圖/台中市新聞局)

▲捷運綠線傳出可提早在11月通車,中捷證實,屆時將全線試營運。(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中捷公司日前全面接管全台中第一條捷運綠線各項設施,力拼今年年底通車。14日再傳出可能11月就可試營運,提早通車。是否能如願,中捷稱全力以赴,台中市民也十分期待。

台中捷運綠線全長16.71公里,共有18座車站,除頭、尾2站為平面車站外,其它16座車站都是高架車站。中捷公司去年12月後接管北屯機廠內車輛與軌道維修廠及全線站及路軌。站務人員同步進駐並啟動營運的各項設施及設備運作,如電梯、扶梯、月台門、售票機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捷董事長林志盈日前曾說,公司接管後將進行一連串模擬演練,包含12項維修類演練、24項綜合演練,內容涵蓋列車故障、車站火災、旅客疏散等單一或多重事件複合式演練,藉由長時間且不間斷的訓練,工作人員才能面對通車營運後的各項挑戰,提供市民安全、舒適的捷運系統。

中捷董事長林志盈日前拜訪市議員何文海時表示,市府預計今年8月向交通部提出勘等計畫,綠線可望今年11月通車試營運,所有站都會啟用。至於票價,公司目前估算中,出爐後會先送市政會議再送市議會,待議會通過才定案。

・停產會崩潰

【更多新聞】

大學畢業合照全戴口罩 張廖萬堅PO照「急尋愛女」!網歪:女兒好正

追求「房東的媳婦」借她2萬要不回 醉男燒機車辯「瓶裡裝清水」

獨/邀小一女童巡校園 學校警衛伸狼爪猥褻辯是「長輩的關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