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揭露口罩運費7元原因 Kolas:世界最便宜、不扒二層皮

▲武漢肺炎,民眾戴口罩。(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民眾戴口罩自保。(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口罩實名制2.0於12日正式上線,採網路預購、超商取貨的方式,酌收運費7塊錢,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認為花「7元換排隊1小時,值得!」但也有人認為收運費不合理。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揭露其中緣由,並直言「世界最便宜」、「不扒二層皮」。

Kolas Yotaka透過臉書說明,一片5元等於「口罩生產成本+工廠送郵局運費」,一片7元等於「 口罩生產成本+工廠送郵局運費+郵局送(離消費者自選最近的)便利商店的運費和包口罩工錢」。

Kolas Yotaka指出,5元再多加2元,是為了在使用口罩的急迫性與配送成本的合理性之間取得平衡,畢竟口罩是要送到消費者親自指定的特定地點,希望大家可以諒解,明天試營運,大家先線上試試看,沒有人想被病毒攻擊,若系統需要修正,一定會盡速修正到最友善,「我們有全世界便宜的口罩,優勢的健保實名制,大家要有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